咎误

追求远比享受浓烈

【千我】岁岁安 番外2

先婚后爱/日常型


特别提醒:

原创文章请勿上升真人

创作不易,转载请告知

每周六更新

月底会加更


喜欢可以订阅合辑(♡ ὅ ◡ ὅ )ʃ♡


希望大家岁岁平安


特别提醒:

番外与正文无关

设定相爱后


00.

-

“如果我不再耀眼,我们的故事又该如何书写?”

01.

-

舆论是把很容易插入人心的刀。

-

一刀致命,鲜血淋漓。

-

“以北,我想退圈了。”这是面对好友遭到舆论攻击后易烊千玺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

他坐在沙发上,胳膊撑在膝盖上,双手掩面。尽管看不见他此刻的表情,但从他的话语中我能够很清晰地感觉到其中的疲惫和苦楚。

-

我们都很清楚,这次必定是有人刻意为之,放大细节,添油加醋,真假掺杂,很容易就让人信服,引导风向,点燃舆论战火。

-

易烊千玺很想站出去替友人发声,但是被包括友人和经纪人在内的所有人阻拦。原因很简单,怕拖累他。

-

我知道他累了,在这个圈子里,光芒万丈,万人追捧,风光无限的背后是几乎没有隐私的生活,难以诉之于口的苦楚,和无论怎么做都会被可以放大的缺漏。

-

你不能有缺点。也不能违背别人的期望。

-

“要是退了,我们换座城市吧。”我知道他累了,也知道他心里的想法,只要他退圈的消息出来,公众的视线就会被转移。

-

“好。”

02.

-

退圈的消息一出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他的退圈毫无预兆,让人错不及防。闲暇时我看了看微博,发现他写的原因很简单:想多一点时间陪陪家人。

-

下面不外乎是一片可惜的感叹声。

-

彼时他正在旁边打包着行李。看着他忙碌的样子我突然觉得自己在旁边闲的刷微博的行为不太正直,于是心里有了更邪恶的想法。

-

我过去一把抱住他,他很快就停下来,看着趴在他身上的我问到:“怎么了?”

-

“真打算不干了?”

-

“嗯,不干了。”

-

“那你现在赚的可不如以前了,你得靠我养了,大明星。”

-

“嗯,从今天开始就是我吃软饭的了,金主爸爸一定要对我好点。”我和他头挨着头,他顺着这个角度,亲了亲我的脸。他知道,我这样说不过是想逗逗他,但是他还是在顺着我说。我能看出他这段时间的不开心,但是也没有任何办法。

-

自从他做了这个决定过后,做完手上的项目我就辞了工作,打算和他去国外定居。而他也顺顺利利地在当地找了一份舞蹈老师的工作,没事教教学生替别人编舞什么的,据说人家一看他的履历当即就答应了让他去上班。

-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在国内找个城市,但是他听了没有说什么,只是问了我一句话:“如果我不再耀眼了,你还要我吗?”

-

霎时间我突然明白了他的意思,不要他这个假设肯定是不存在的,只是他不想再做耀眼的人了。

-

我想不出来如果有一天我和他上街他不再戴着口罩,我们牵手也不用再遮掩过上寻常夫妻的日子。

-

但是我知道,不论什么样的日子,只要是和他,我都愿意。

-

03.

-

一个舞蹈老师的收入自然是比不上大明星的,但是他有了更多的时间陪我,从空中飞人一下子变成了和我一样朝九晚五的打工人。

-

我喜欢现在的日子,比如,此刻的他可以光明正大地和我手牵手着手走在街上散步。

-

这天刚入秋,傍晚的黄昏时刻还有几个还在广场上玩着游戏,一群孩子你追我赶,嬉闹声从未停止。

-

这座城市我是熟悉的,少时父亲还在此处教书没有回去,弟弟跟着妈妈在国内,我跟着父亲在国外,每逢暑假母亲便带着弟弟来与我们团聚,那些日子,我总带着弟弟到处逛。

-

此刻我又走在这些道路上,只是身旁的人变成了我的丈夫,我和他谈起小时候的事情,他听了总忍不住笑我小时候太过顽皮。

-

“没想到现在我住的房子竟然是我老丈人的房子。”易烊千玺突然感慨道。

-

“咱们自己买,又贵还难找好地段,反正自家房子空着,那干脆就住了。”初时我提议说来的时候就住我爸的房子,易烊千玺还有些不太愿意。暗暗和我较着劲。

-

直到后来我爸来了电话和他商量,说这座房子地段好,旁边的邻居也是以前相熟的人,觉得两个孩子在外面人生地不熟的,也好有人照应。

-

那时本来易烊千玺不想答应的,但是后来我爸和他说了段话,他居然就同意了,痛痛快快地说好。

未完待续

————————

特别提醒:

番外与正文无关

此次番外可能会几千字

不会耽误正文更新(正文周六)

可以当做加更福利

评论(2)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