咎误

追求远比享受浓烈

【千我】岁岁安11

先婚后爱/日常型


特别提醒:

原创文章请勿上升真人

创作不易,转载请告知

每周六更新

月底会加更


喜欢可以订阅合辑(♡ ὅ ◡ ὅ )ʃ♡

希望大家岁岁平安

11.

-

Run away.

-

本来就才下飞机没几个小时,又辗转上了飞机。一上飞机我的上下眼皮开始打架,最终还是经受不住周公的召唤沉沉地睡去。

-

再次醒来时是易烊千玺轻拍我的脑袋,小声提醒着我要下飞机了。他很体贴地将手笼罩在我的眼睛上方为我缓解刚醒来面对灯光的不适,待我适应了过后才发现自己竟然倒在他的肩膀上睡了十几个小时。

-

见我起来了,易烊千玺站起身去了趟厕所。

-

邻座是个慈眉善目的老太太,虽然有一定年纪了,仍旧能够看出年轻时候定然是个美人。我睡着那会儿还好心的找空姐要了块毯子给易烊千玺帮我盖着。

-

易烊千玺去厕所那会儿我和她聊了起来,从时尚展聊到了小吃街,话题扯了很远,聊的很是欢快。她说她是个旅行家,这次是结束职业生涯决定回家定居了。

-

“我以为您是去旅行,没想到是归家。”我有些震惊,因为她一看就是很明显的东方面孔,此刻这趟航班却是去西方的。

-

她对着我莞尔一笑:“我丈夫的家在那边,我想去找他。”

-

她聊起了她的丈夫,说她丈夫是个气质儒雅的教授,这么多年一直很支持她作为旅行家的事业。她还说她和她丈夫在中国相识,后来对方后来回欧洲怕她小姑娘远嫁吃苦不得不分手。还是她一个小姑娘鼓起勇气自己跑到那边找的他。

-

她谈起这些的时候眼睛里带着光。

-

机窗外的景色早已不是夜景,换上了晴朗的白天。这趟飞机即将落地,我却不想和眼前这位相见恨晚的女士分离。

-

“您那时候远嫁就不害怕吗?”我问她。

-

她摇了摇头:“那时候年轻,没这么想过。他很爱我,从来没有让我缺乏过安全感。这就够了。”

-

这时候易烊千玺回来了,她乘着易烊千玺还没走近的时候,和我悄悄说:“就像你丈夫一样,很多时候宁愿自己不舒服,也要让对方觉得舒适。我可是看着的,你倒在他肩上睡这么久,小伙子可没吭过一声肩膀酸。”

-

易烊千玺在我身旁坐下,向老人点点头打招呼。

-

我看着老太太赞赏的目光,戏精上身,悄悄说:“这是我哥哥。我哥人可好了,你看看你家有没有女儿,给他介绍介绍。”

-

老太太一副你骗不了我的眼神:“小姑娘,你看他那眼神我就知道,这绝对是你丈夫。”

-

事实被戳破,我笑着点点头,这时候易烊千玺把早已打开的矿泉水递给我:“喝口水吧,嘴都起皮了。”

-

正在喝水的时候老太太问起我们这次旅行的计划,我干笑两声将事情的前因后果说了一遍,老太太当即就拍板说让我和易烊千玺去她家住两天。

-

老太太盛情难却,我和易烊千玺也没地方住,痛快地答应了。

-

——未完待续——


本周六会更新的

写这位老人

也希望大家能像她一样遇见一个爱自己的人

并且因为对方变得勇敢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