咎误

追求远比享受浓烈

【千我】岁岁安10

先婚后爱/日常型


特别提醒:

原创文章请勿上升真人

创作不易,转载请告知

每周六更新

月底会加更


喜欢可以订阅合辑(♡ ὅ ◡ ὅ )ʃ♡


希望大家岁岁平安


10.

Run away.

-

其实说私奔有些奇怪,在词条里这个词的释义是“旧指女子未经婚嫁私自投奔所爱的人或跟他一起逃走。”但我已经婚嫁,也不是私自投奔。不过如果是指的逃跑,那我想它还有那么几分意思的。

-

回答完我的话易烊千玺没了下文,似乎是在思索怎么和母亲说,又或许是不知道该怎么离开现下这个喧闹的场合。看着他的模样我忍不住笑了,悄悄地对他说:“既然我是主谋,那就应该让我来策划。”

-

说完我站起身走到母亲旁边和她说起悄悄话来。母亲听完朝着我点点头,脸上带着笑意看了看父亲。父亲会意,站起身装作自己有东西忘拿了说着让易烊千玺替他跑一趟,顺带把我的箱子也带回家去。

-

下了楼易烊千玺整个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放松下来,乘着他还在走神,我从他手里接过箱子向家里跑去。我没有回头,听见他的脚步很快在身后响起。

-

拖着箱子毕竟没有他无负重跑得快,他很快追上了我,带着口罩的脸上看不出更多表情,倒是一双眼睛疑惑地盯着我。

-

“小易同学,我们的飞机将在两个半小时后起飞,如果想准时登机的话,你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回家收拾行李。”

-

我看见易烊千玺超过我跑得更快了。

-

想着我的行李不用收拾,于是我慢了下来走回家。到家过后看见他正在房间里折他的衣服,有理有条,丝毫不乱。

-

乘着他在收拾行李的空挡我在客厅里坐下,想起自己刚刚跑的行为,觉得很幼稚,也很蠢。但是一想到易烊千玺能够因为这些很愚蠢的行为暂时忘了之前被亲戚盘问的不愉快,也觉得值当。

-

北京的冬天很冷,家里没有暖气几乎过不了,这让自小长在南方的我不太适应。在我的记忆里,冬季穿得厚就能度日了,暖气根本就见不着。

-

记忆里,我和他是没有蜜月旅行的。领证当日,刚从民政局出来,本来还在计划着去哪里,结果上司一个电话让我出差,从两个人的旅行变成了我独自前往另外一座城市,而他也恰好明日要进组。

-

虽然我们本来也没有计划过蜜月旅行。

-

后来几次去外地,多是出差恰好碰见他在剧组,乘着一点点空挡在当地游玩,算不上旅行。这么想想,似乎这次,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旅行。

-

电视机旁的柜子上摆放着一家人的相片,我刚来的时候,是一家四口,现在却变成了老两口加上弟弟的合照和我和他的合影。想必是父母想着没有五人合照又怕我觉得自己是外人,然后偷偷换的吧。

-

其实从很多细节都可以证实,易烊千玺是他们的孩子,比如,父亲母亲从来没在嘴上说过多么多么喜欢我,但是这些喜爱都在细节里。

-

入微,但不难察。

-

易烊千玺收拾好箱子从房间走出的时候我还在望着照片出神,他叫着我的名字走到我旁边,看了看照片:“妈一直在念叨着要拍全家福,下次回家咱们去拍吧。”

-

“好。”


——未完待续——


最近应该会更新比较频繁

补上之前为了高考而停更的部分

很多都会有彩蛋的

喜欢大家喜欢ε(*・ω・)_/゚:・☆

要期末考试的小伙伴们加油!

评论(5)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