咎误

追求远比享受浓烈

【千我】岁岁安9

先婚后爱/日常型


特别提醒:

原创文章请勿上升真人

创作不易,转载请告知

每周六更新

月底会加更

喜欢可以订阅合辑(♡ ὅ ◡ ὅ )ʃ♡

希望大家岁岁平安


抱歉前几周因为考试没来得及更新

高考完了会把欠的都补上的


09.

Run away.

-

过年大概是易烊千玺觉得最无奈却又不得不面对的社交场面之一——七大姑八大姨真情却不诚挚的问候。

-

前几年真真是他最无奈的时候。易烊千玺,事业有成腰缠万贯活脱脱行走的ATM机。可这业是立了,成家还没见踪影。心好的就问问怎么还不找个对象带回来见见,心黑的也这样问问,后面还顺便讽刺性地阴阳两句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甚者还想抓住这个机会,荐一荐自家侄女什么的。

-

跟自家孩子比,易烊千玺有钱有颜有貌,那可咋整啊,没关系,他这么大了还是一单身汉。

-

于是他总是成为被问候的对象。

-

但是易烊千玺的教养从来没有让他讽刺回去过,只是礼貌地赔笑,说着叔叔阿姨说的是之类的客套话。

-

我见过一两回那模样,说话很有涵养但却也能感觉到被欺负的无奈。本来想上去帮他解释解释的,易母却将我按了按,说这些事情让他自己应付,不能委屈了我去听那些弯酸话。

-

那时候我初和他结婚,没有和任何亲戚提过这事,和他父母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但却能够很清晰地感觉到他们对我的好,虽然,从来没在口头上说多么多么喜欢我,但是细节里都是疼爱。

-

今年他回去的时候,家里人寒暄着话题又一次没有任何意外的扯到了易烊千玺成家这件事。恰巧那时我因为工作缠身,晚他一两天到家,彼时我还在路上,他正坐在饭桌。

-

本来对方还在等着他应和自己,结果易烊千玺却冷不丁地冒出一句:“婶婶好意心领了,但是千玺已经结婚了。”

-

对方不太信,话里行间暗示着想要他带人来看一看。

-

恰巧这时我打电话给他说我的车快到了,他也就索性直接跟对方说他去接一下人,转身就走了。

-

后来听易母说易烊千玺离开的那段时间家里微信群炸了,都在说小千不仅找了个女朋友还结婚了,再细细一打听结婚都一年多了,只是人家姑娘忙回来的少。有觉得不信的,有酸的,甚至有些还有点小小的遗憾。

-

我到家之后,一群叔叔婶婶看到我第一反应是惊讶,随后才站起来招呼我过去坐着和他们一起吃年夜饭。之后我便陷入一种查户口似的问话,这和易烊千玺过年回我家去见亲戚长辈时的场景有过之而无不及。

-

我向易烊千玺投去求助的眼神,他对着我笑了笑,悄悄地去向母亲求助。易母会意,没几句话就把话题扯向了另外一个方向,我和易烊千玺互相看着对方偷偷摸摸地笑了。

-

我突然明白了他之前和我说过年回家不容易这句话了,他坐在我旁边,拿起酒杯一杯一杯地和酒桌对面的叔叔伯伯喝酒,不是很开心的样子,我思索不出为什么,但却本能地想逗他开心。

-

在他打算喝下一杯的时候,我悄悄凑近他:“易烊千玺,我们私奔吧。”

-

或许是被酒精麻痹了大脑延长了反射弧,他只是下意识地点点头没有任何回话,直到几秒后,转过头来有些惊讶地看着我,似乎是在问我是认真的吗。

-

我点点头,拿出手机捣鼓了两下,递给他:“按下去,付款,我们现在就私奔。”

-

既然这里让你不开心,那我们就离开吧。

-

他没有接过手机,原本有些暗淡的眼睛开始一点点亮起来,藏着星光,透露着些许期待。

-

似乎是思索了一会儿,就在手机屏快要完全暗下去的时候,接过了手机。

-

此时此刻周遭环境喧闹,已经下桌的孩子们跑来跑去,桌上的大人们你来我往,喝完这杯下杯又满,电视里晚会的音乐声不停,我看见他抬起头,眼里带着笑意,仿佛世界安静了,只剩下他那一句:“好,我们私奔。”

——————分界线————

劳动节快乐

私奔之旅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