咎误

追求远比享受浓烈

【千我】岁岁安8

先婚后爱/日常型


特别提醒:

原创文章请勿上升真人

创作不易,转载请告知

每周六更新

月底会加更

喜欢可以订阅合辑(♡ ὅ ◡ ὅ )ʃ♡

希望大家岁岁平安


08.

“喧哗如果不停,让我陪你安静。

——《玫瑰少年》五月天”

-

离开家已经是十一点半了,步行到易烊千玺的公司不过二十来分钟的路程却被我走了四十多分钟。

-

尽管这条路已经走过无数遍了,但这条路上的每一个新的变化都足以令我驻足,比如路上新开的花店,正在搞新活动的便利店,路边树下的小野猫又比如那座公交车站上新换的易烊千玺的海报。

-

我停下来,掏出手机拍下站牌上的他打算发给他看,按下发送过后照片还没发送过去却先接到了他的消息。

-

也是一张照片。

-

“这是今早看到公司楼下的小猫,是不是很可爱?”

-

照片上天色微蒙,小猫把身子拉得长长的,看样子是在伸懒腰,完全没有注意到偷拍的人。

-

我回复他确实很可爱。突然又想起来了什么,问他:

-

你结束了?

-

那边回的很快,不仅回复了我的问题,还对我发过去的照片做了评价:嗯,午休。这是不久前的代言,当时胖虎发照片过来的时候没细看,这么一看确实还蛮不错的。

-

我看了看屏幕右上角的时间,才发现已经十二点了。跟他发了个消息说自己要赶路了就匆匆收起手机加快了步伐。

-

到大楼下的时候我打算给胖虎打个电话让他带我上去,却看见一个戴着口罩捂得严严实实的身影站在侧门边上一个不起眼的位置向外频频看。或许是怕我看不到他,对方又想找个起眼的位置站着,又因为怕被人看到而不得不站在原地焦急。

-

我忍不住笑了笑,悄悄绕道他的后面,敲了敲他身后的玻璃门:“这位先生,您的馄饨已经到了。快递员小秦竭诚为您服务。”

-

易烊千玺转过身,看着我笑出了声:“路上又发现了什么好东西,来得这么久?”

-

我把东西递给他,从他手腕上的表里看到了此刻的时间:“你等了很久了吗?”

-

他摇了摇头:“早就知道你会在路上磨蹭,所以没有特别早下来。”

-

他接过我手中的保温桶,带着我上楼。一路上我和他说着这段时间这条路上的细微变化,尽管只是些细枝末节的无聊事情,他还是听得很认真,还会时不时地应和着我。

-

下了电梯,他才摘下口罩,我看到等在电梯门口的胖虎,胖虎一走上来就不住地念叨:“玺子你可上来了,这半小时急死我了,要是被哪个公司楼下蹲点的狗仔拍到你可让我怎么去洗。”

-

易烊千玺对着胖虎咳了两声,胖虎和我对了个眼神,我心领神会地接过他手中的话筒继续念叨:“虽然我知道千纸鹤都是好女孩,可是你要突然爆出绯闻人家小姑娘得多伤心。再说了,咱们易大明星一向洁身自好,这么多年的都没出过绯闻,怎么能让好名声毁于一旦呢?”

-

易烊千玺似乎早就对我这样的念叨习以为常,嘴上熟练地回答着是是是,实际上没有看出半点悔改之意。倒是我,说着说着便被其他东西吸引了注意力。直到到了休息室才意识到已经叽叽喳喳说了一路了。

-

胖虎早就已经不见了人影,只剩下我和易烊千玺。

-

他在沙发上坐下,将东西放在茶几上,打开保温桶拿出餐具开始吃东西,我因为一个电话而在一旁没有坐下。

-

听电话的时候我忍不住去看他吃东西的样子,他吃得很安静,几乎没有什么声音,慢慢悠悠的,仿佛他周围的时光慢了下来,外界的喧嚣,世界的浮华被隔绝在了之外,似乎吃馄饨才是他此刻最重要的事情。

-

我忽的又走神想起了之前胖虎说的话,才发觉他早早的等候。

-

忍不出低下头笑了。

-

电话挂断 ,我走到他旁边坐下。细细观察着这间休息室的构造。这很容易发现是易烊千玺的休息室。

-

我来的很少,但这里处处是关于我的痕迹。桌上摆放的水杯,沙发上的抱枕,叠的整整齐齐的毛毯......甚至连放在桌上他手机上的挂件,一一是我留下的物件。

-

这是间很好的休息室,午间的太阳很温和,洒在窗边的植物上,室内的他正在吃着东西。在他身边,似乎所有时光都被暂停。

-

我不擅长说那些特别煽情的话,所以如果一定要让我用什么来形容待在他身边的感觉的话,我只想得到一个名词:故乡。

-

此处心安是吾乡。

-

不论做什么,在哪里,什么时候,只要待在他身边足以让我安心。

-

这个世界很喧嚣,欲望,金钱,权利我们趋之若鹜,一步步追求,一点点变得浮躁,故乡,归途,家,这些东西似乎成了深夜里必然会想起的东西,一遍遍怀念,一遍遍崩溃。

-

索性我找到了一个人。

-

他是故乡,也是归途,也是家。

评论(2)

热度(73)